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江苏省强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项行动
发布时间:  作者:江苏省水利厅基建处、质监站  来源:江苏省水利厅基建处、质监站  责任编辑:王佳

2021年5月,水利部专题部署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江苏省水利厅认真贯彻,积极组织,建立省、市、县3级联动机制,实现全省重点水利工程的全覆盖,推动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压紧目标。5月制定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省厅负责纳入国家172项、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和省直重点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各市、县负责在建省重点水利工程全面排查整治,市、县重点水利工程排查比例不少于50%。6月召开2次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7月组织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检查。8月印发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十四五”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对“十四五”期间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提出明确的目标任务和行动措施。

二是压实责任。以水利工程参建各方履行质量管理责任为主线,全面梳理全省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法人、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存在的突出质量问题50多条,制定质量提升检查问题清单,进行数字化处理,在已全面推广应用的“江苏水利质量监督APP”中增加“专项行动”功能模块,并组织系统研发单位开展网络培训,建立清单式、移动式、长效式检查模式,定期分析研判,实现检查、反馈和整改的全程闭环。

三是压茬推进。7月份开始,江苏省各地、各部门聚焦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运用江苏水利质量监督APP“专项行动”模块,对全省在建国家172项、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和重点水利工程组织开展问题排查和整改落实,实行问题整改销号制度,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闭环管理。截至7月底,累计对全省62个项目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批次66次、参加人员252人次、发送意见64份,为2021年度专项行动起好步、开好头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专项行动,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参建单位质量提升意识进一步增强,质量管理要求进一步落实,质量管理行为进一步得到规范,工程实体质量进一步提升,为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