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2019年山东省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山东水利网  来源:山东水利网  责任编辑:唐伟

2019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于1月23日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强调突出“工程补短板、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快构建完善水安全保障体系,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于国安分别作出批示。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南水北调局局长刘中会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南水北调局副局长马承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8年工作,指出,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省水利系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以推进实施水安全规划为主线,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全面实行河长制湖长制、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农村水利建设管理、水资源管理、水利体制机制改革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治水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把工作重心加快转变到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上来。要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攻方向,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找准短板,明确补短板的发力点;全面梳理监管弱项,采取有效监管措施,健全务实高效管用的监管体系,将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变成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2019年水利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突出补短板、强监管的总基调,系统推进“五水共享、四水共治”,持续推动水安全保障规划实施,加快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全力做好乡村振兴战略水利保障工作,力促河长制湖长制由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不断加强水利行业能力建设,加快构建山东特色水安全保障体系,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实现走在前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强化纪律约束,夯实基层基础,持续不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懈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就加强水利行业行风建设提出要求。

厅领导,副厅级干部,总规划师、总工程师,各市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以及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济南、烟台、潍坊、济宁、威海、德州6市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