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水北调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  作者:唐骏  来源:安徽水利网  责任编辑:唐伟

 2019年1月24日至25日,省水利厅会同淮北、宿州、蚌埠市人民政府在蚌埠市组织召开淮水北调工程竣工验收会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喜主持会议,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工程沿线市县(区)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质量和安全监督单位、运行管理单位以及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设备供应商等近60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竣工验收委员会通过查看部分工程现场,听取建设管理和竣工技术预验收工作报告,查阅项目建设有关资料,经过认真讨论,同意淮水北调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淮水北调工程属安徽省“三横三纵”水资源配置体系的跨区域骨干调水工程,是国家南水北调东线配水工程和安徽省引江济淮工程的延伸工程,也是安徽省首个通过竣工验收的国家172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调水线路全长268公里,跨淮北、宿州、蚌埠三市七县(区),工程规模为大(2)型,工程等别为Ⅱ等,工程批复总投资为13.66亿元。

 淮水北调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解决皖北地区水资源长期匮乏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皖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兼有生态环境改善和沿线城镇补水功能。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工程正式由建设转向运营管理阶段,将为皖北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