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河南:2021年度四水同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河南水利网  来源:河南水利网  责任编辑:王佳

    10月27日至28日,2021年度四水同治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全省四水同治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度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情况、水利基本建设项目进展和验收情况,介绍了四水同治项目谋划与管理,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信阳、濮阳、开封、鹤壁、三门峡、邓州作典型发言。

  厅党组成员申季维出席会议并讲话。申季维充分肯定四水同治实施三年来取得的成绩,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找准问题再谋划、再推进、再提升,统筹推进四水同治各项工作。申季维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各市县要充分认识到,实施四水同治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解决新老水问题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经济发展、满足民生需求和促进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要保持清醒,客观分析问题。要对我省水利改革发展保持清醒头脑,辩证审视高效利用水资源、系统修复水生态、综合治理水环境、科学防治水灾害之间的逻辑联系,深刻分析存在问题,找准短板和不足,加强统筹谋划,强化组织协调,规范工程管理。三要准确定位,充分发挥职能,各市县四水同治办要明确职责定位,当好战略决策的参谋、工作推进的主角、统筹协调的中枢。四要明确重点,持续深化四水同治。要正确处理好水利部门与其他部门的关系、四水同治和项目建设的关系、日常事务性工作和整体工作的关系、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的关系,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的政策体系、项目体系、标准体系、协作体系、评估体系、责任体系。要汇聚强大合力,巧用社会资本,抓统筹,抓规划,抓项目建设,抓管理机制,深入推进四水同治工作。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四水同治办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