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河南省水利系统广泛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河南水利网  来源:河南水利网  责任编辑:王佳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努力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快河湖生态环境复苏,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良好风尚,省水利厅积极克服当前疫情影响,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以线上宣传为主,辅助进行分散发放宣传品、布设展板等多种形式的线下宣传。在省水利厅机关办公楼前悬挂了横幅标语,电子屏滚动播放《节约用水从娃娃抓起》电视专题片和宣传画面,摆放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品200份,利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短信平台向全省手机用户播发了主题宣传公益短信。全省水利系统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50000份、展出展板2800块、出动宣传车26台次、制作短视频6个。

  省陆浑水库管理局:把打击非法采砂、水污染治理、填库造地和侵占库容作为宣传重点,采用微信平台、广播、宣传屏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水政监察支队结合灌区和库区实际,抽调5台车辆和水库处、总干渠、东一干执法大队20余人深入嵩县县城、灌区重点部位和库区等易发生水事违法案件区域进行重点宣传。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4块,悬挂宣传条幅60条,向周围群众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张、宣传袋200个、宣传明信片500张、宣传抽纸200盒。

  省石漫滩水库管理局: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安排“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工作;二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网络知识答题,学习水利部李国英部长在《人民日报》《中国水利报》上的署名文章《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三是制作了主题宣传展板,在水库周边主要街道悬挂了宣传横幅,利用办公楼大厅显示屏循环播放水法律法规知识;四是向水库周边群众和小学生发放《水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石漫滩法制宣传扑克、水土保护法宣传彩页等,并在水库周边村庄街道显要位置广泛张贴主题宣传画。五是联合舞钢市水利局在舞钢市马拉松广场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体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彩页、水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等。六是出动广播宣传车辆6辆(台),深入到石漫滩水库周边乡镇街道、学校村庄、田间地头进行循环播放宣传。

  省河口村水库管理局:一是在管理区及周边悬挂横幅4条,张贴宣传画20余张;二是印发宣传资料200余份,设计宣传活动展板两幅,制作主题宣传品100余件。三是会同济源市各相关单位在建业步行街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省出山店水库建管局:一是组织建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写在2022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之际》,并观看主题宣传片等影像资料。二是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发布宣传口号,在建管局营地大门口、坝后路、大坝防浪墙等地点悬挂宣传标语25条,制作宣传展板14块。三是在水库土坝段设置宣传点,向前来参观的游客宣传节水爱水护水意识、普及水环境知识、发放宣传彩页及《知法学法爱水护水》法律知识读本共计200余份。四是将活动开展情况拍摄成短视频,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发布,营造浓厚纪念活动氛围。

  洛阳市水利局:一是媒体多渠道宣传,联合洛阳广播电视台、洛阳日报、洛阳晚报及“洛阳水利”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倡导节水护水绿色生活理念,呼吁全市人民提升节水意识。二是开展线下宣传,通过展板、横幅及发放节水宣传册,提高节水知识普及率,并为市民现场解答水法律法规方面的疑问。三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全市水利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人民日报发表的水利部部长署名文章及《洛阳市水资源条例》等法律法规,号召积极参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项答题活动。

  鹤壁市水利局:一是市级联动县区,合力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线上线下宣传,以“到社区、到学校、到单位”等形式,制作一批主题突出、贴近生活的节水宣传品。二是充分践行“互联网+节水”先进理念,单位青年党员发挥数字制作优势,熟练拍摄并剪辑鹤壁市水利局节水主题微视频,通过广播、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为节水宣传注入新动力。三是联合市发改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等单位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展出版面50余块、条幅2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页5000余份,节水宣传品8000余份,通过移动短信发送“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公益短信10000条,各类志愿者人数达到了800人次,1.5万余人参与线上节水知识竞赛答题。

  许昌市水利局:一是市县两级水利系统围绕活动主题进行宣传。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地点设立6处宣讲台(咨询台),展出各类宣传版面3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12条,印制各类宣传手册300余册、宣传彩页500余份进行主题宣传。同时,在官网、官微等开展专题报道,扩大传播效应。二是组织全市水利干部职工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网络答题活动。同时积极参加“学习强国”平台推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项答题。三是组织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李国英部长在3月22日《人民日报》《中国水利报》和水利部网站、“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四是组织观看水利部制作发布的地下水管理条例宣贯微视频;在宣传期间,各地各单位采取在官网主页、在机关(单位)悬挂宣传标语、在电子显示屏滚动发布宣传口号等多种形式加强地下水管理条例宣传。

  济源示范区水利局:一是制定方案,提前部署。成立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认真分析疫情防控等各种复杂因素,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活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向各集聚区、镇(街道)、区直单位和有关企业印发通知,明确了各相关单位的宣传内容、形式、任务和要求。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各相关单位志愿者通过分散式、多点位、分区划片设立集中宣传点,摆放宣传版面100多块,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发送手机短信、微信信息5万余条,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地下水管理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河南省取水许可管理办法》、《河南省节约用水条例》等重要法律法规。向群众现场介绍节约用水小知识,发放各类法律法规读本、宣传画报、彩页、节水护水宣传纪念品及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疫情防控用品。水利系统各二级单位都在单位周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积极营造宣传氛围。三是积极发动,形成合力。各集聚区、镇(街道)在辖区中心地段开展宣传活动;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开展“节水主题班会”、“国旗下的演讲”、“节水手抄报”、发放倡议书、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等形式,广泛宣传水利法规、节水信息和知识;有关企业也积极响应,主动开展宣传活动,全区各有关单位共同行动,形成宣传合力。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