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江苏省水利厅组织开展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作者:江苏水利网  来源:江苏水利网  责任编辑:唐伟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3月7-8日,江苏省水利厅组织开展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调研,实地查看无锡清名桥、扬州三湾等地,了解水利工程建设、水域岸线利用、水环境治理和水文化建设情况,并分苏南、苏北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运河沿线水利部门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就如何推动水功能与水文化在大运河高度融合进行了交流。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带队调研。

张劲松在调研座谈中指出,我省境内大运河,开凿历史最早、文化品位最高、标志工程最多、使用程度最大,是南水北调的清水廊道、城市防洪的安全通道。他要求,运河沿线水利部门要把握政治站位,理解政策到位,提高工程品味、丰富文化韵味,结合河湖长制建设,打造出更多的标识性文化工程,使其成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闪光点。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形成《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调研报告》,明确水利部门在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中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为省人大常委会制定政策提供决策参考。同时,根据中办国办《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文件精神,抓紧修订完善《大运河江苏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水利专题规划》。

省河道管理局、省水利工程规划办公室、大运河沿线11个设区市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省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调研。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