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大力发展民生水利 助推全域旅游建设
发布时间:  作者:杨步松 闵祥峰  来源:洪泽区水利局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4月11日,在洪泽区岔河镇浔河河道内,投资800万元新修建的一座文明桥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施工现场每天都会有村民观望,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和喜悦的神情。 

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拱式旧文明桥因年久失修,一直以来给广大百姓的生产生活与出行带来许多不便,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洪泽区水利局领导班子带领有关人员多次来到村里搞调研、摸实情,最终决定重建文明桥以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通过河道的拓宽挖深疏浚,一方面打通了浔河洪水下泄的瓶颈,减轻上游乡镇及城区的防汛压力,另一方面也将此处变为浔河主河道。

新建文明桥为三跨现浇钢架拱结构,总长70米,公路Ⅱ级荷载标准,行车道净宽7米,总宽12米,桥下通航净宽高为15×2.5米。新文明桥的建成,不仅缓解了水流对岔河老街古石桥的冲击,对古石桥的安全保护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也为岔河老街的旅游开发,架起了一座交通观光通道,使游船能从主城区很顺畅地进入白马湖风景区,为洪泽区的全域旅游建设作出一点水利工程的贡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