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安徽省水利厅组织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和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作者:安徽水利网  来源:安徽水利网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近日,安徽省水利厅印发《安徽省水利行业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和《安徽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方案》,在全省水利行业组织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和专项执法检查。

《行动方案》指出,通过开展水利行业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彻底排查和消除水利建设施工、防洪工程设施、危险化学品、水上作业和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巩固提升全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平稳态势,确保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竭尽全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行动方案》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强化以案为鉴、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行动方案》明确,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时间为4月至6月,分自查和专项执法检查阶段、集中整治和深化执法检查阶段、巩固提升阶段等三个阶段。

根据《专项执法检查方案》,在各单位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自查自纠的同时,省水利厅派出5个专项执法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所有市(省直管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厅直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对引江济淮等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开展“全覆盖”检查,对涉及危化品的单位重点检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对影响度汛安全的,务必在汛前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因隐患整改不到位酿成事故。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