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山东水毁修复工程完成75%以上
发布时间:  作者:山东水利网  来源:山东水利网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记者从山东省水利厅获悉,我省正充分利用当前工程建设黄金施工期,加快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攻坚。截至4月7日,全省共完成水毁工程修复投资7.07亿元,已完成工程总任务量的75.6%。
  根据《山东省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今年汛前,我省将全面完成水毁工程修复以及对县级以上城市安全有直接影响的大中型险库加固治理、大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小型水利工程防洪隐患治理、受灾重要河道防洪治理主体工程建设和所有河湖清障任务,实现以上6个方面防洪隐患清零。
  省水利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建基介绍,截至4月7日,在水毁工程修复方面,全省共完成141座水库、977处河道、136座塘坝、260座泵站、47条渠道、49座水闸、958处灌排设施、2处水文测站、660眼机电井、384.97公里河道堤防修复,分别占应修复任务的72%、86%、37%、93%、36%、40%、84%、100%、100%、55%。共完成投资7.07亿元,已完成工程总任务量的75.6%。
7个对县级以上城市安全有直接影响的大中型险库加固工程治理中,日照青峰岭已完成主体工程,临沂跋山完成61.1%,潍坊黑虎山完成55%,岸堤、尼山、青墩子、三里庄等建设任务接近过半。
  在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方面,11个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中,烟台王屋、建新、瓦善、战山、赵家及日照户部岭已完成主体工程,威海崮山完成90%,潍坊共青团完成68%,泰安月牙河完成66.5%、田村完成57.4%,济宁尹城完成65%。1205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方面,21座主体工程已完工,1073座已开工。108处小型水利工程防洪隐患治理方面,26处已完工、79处已开工,完成总投资11.36亿元,投资完成71.8%。
  流域面积200-3000平方公里受灾重要河道防洪治理方面,共实施2条河道防洪治理,其中,邹平孝妇河和滨州潮河防洪治理工程形象进度分别为54.01%、43.6%。
  在“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项行动中,截至4月9日,全省所有河湖核查上报问题15971个,已整改到位15470个,整改率为94.58%。
  现在距离5月底的汛前节点还剩不到2个月的时间,“六个清零”攻坚战已经到了最紧要的关头。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六个清零”还存在建设进度不理想、施工计划安排不合理、建设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任务十分艰巨。从现在起,所有工程进度安排必须精确到每一天,要留出适当提前量,天气因素、验收程序、物料采购都要一并考虑在内,不能把完工的时间统统安排在5月31日。对严重滞后项目必须盯紧靠上,各级行政责任人、专业技术人员要驻在工地,现场办公,督促项目加快推进,任务不完成不撤回。同时,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