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中国财经报:四大标志性水利扶贫工程助推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发布时间:  作者:中国财经报  来源:中国财经报  责任编辑:王佳

    一是云南省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位于云南省曲靖市和昆明市境内,主要由德泽水库枢纽、于河泵站和输水线路工程组成,德泽水库蓄水经提水泵站引至输水线路后自流至盘龙江进入滇池。工程多年平均设计引水量5.72亿立方米,向滇池补水5.66亿立方米。工程于2018年12月28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二是江西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峡江水利枢纽工程总库容11.87亿立方米,是以防洪、发电、航运为主,兼有灌溉等综合效益的大(1)型水利枢纽工程。工程批复静态总投资93.39亿元,施工总工期72个月。工程于2009年9月奠基,2013年7月第一台机组具备发电条件,2015年8月主体工程完工,2017年12月24日通过竣工验收。

  三是甘肃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重大节水供水水利工程之一,主要建设内容为:实施水库清淤670万立方米,东、西坝适当加高培厚,泄洪闸、输水洞、溢洪道等主要建筑物改扩建,增设库尾防护堤,在水库周边栽植防风固沙林带1757亩等。建设工期36个月。工程总投资45600万元,工程实施后,水库规模由中型上升至大型,水库总库容由现状的0.99亿立方米增加到1.48亿立方米。

  四是青海引大济湟调水总干渠工程。引大济湟工程是从大通河引水,穿越达坂山进入湟水流域的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工程主要由 “一总、两库、三干渠”组成,即调水总干渠、石头峡水库、黑泉水库、北干渠一期、北于渠二期和西干渠。作为引大济湟骨干工程的调水总于渠工程,设计年调水量7. 5亿立方米。工程于2016年12月14日正式通水, 2020年1月4日通过通水阶段验收。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