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光明日报:2020年我国水利建设落实投资7700亿元
发布时间:  作者:光明日报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佳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陈晨从水利部获悉,2020年,我国落实水利建设投资约7700亿元,创历史新高。全年开工建设雄安新区防洪骨干工程、湖南犬木塘水库、重庆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吴淞江治理上海段、四川亭子口灌区等45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数量为历年之最,投资规模超1700亿元,为稳投资、保增长持续发力。

  在建设资金筹措方面,水利部通过专项会商、专题培训、视频交流、与金融机构对接等方式,组织地方水利部门制定工作方案,建立水利工程补短板使用专项债券和银行贷款项目库,指导督促各地积极利用政府专项债券和银行贷款,尽可能增加水利投资规模、对冲疫情影响,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落实规模达1509亿元,是2019年全年落实规模的近6倍。

  同时,水利部门紧盯重大水利工程,稳投资保增长持续发力。围绕2020年有可能开工的重大水利工程,水利部逐个项目、逐个环节梳理前期工作进展和存在的新问题,建立项目台账,分区分类逐项提出差异化工作推进措施,及时开展调度会商,逐项解决规划选址、土地预审、项目环评、资金筹措等方面的难点、堵点,加快项目审查审批;同步指导地方制订详细开工计划,建立周跟踪、月督促机制,对不能按计划开工的项目,及时分析原因并调整应对措施。加快投资计划执行进度,形成实物工程量,发挥有效投资拉动作用。

  水利部将会同各级水利部门,以重大水利工程、防洪薄弱环节建设为重点,全力加快水利工程建设,不断提高流域、区域水安全保障水平,不断发挥水利稳投资、保增长的重要作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