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工人日报:做一名安澜淮河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  作者:工人日报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张子悦

日前,安徽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一批个人和集体“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和“安徽省先进集体”称号。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王凯被授予“安徽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年,淮河发生了历史首次出现的源短流急型流域性较大洪水。面对严峻的汛情,王凯连续一个月吃住在办公室,困了在椅子上打个盹儿,饿了啃一口面包,密切监视雨水情,及时发布洪水预报预警信息。

在防汛关键期,他及时带领水情气象处全体人员,以最快的时间预报沿淮各主要控制站的洪峰水位及峰现时间,分析研究启用姜唐湖、荆山湖等一系列行蓄洪区开闸分洪的最佳时机,为安徽省沿淮行蓄洪区的科学慎重启用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淮河是我的母亲河,水文是我热爱的事业。当年主动放弃到国外做博士后,就是因为割舍不下这份牵挂和热爱。作为新时代的水文人,我将不断提升业务和科研能力,为推进水文和水利现代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并竭尽所能守护我热爱的这方水土和百姓。”王凯说。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