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利部党组聚焦党性修养集体学习研讨《论述选编》《学习纲要》
发布时间:2019-08-19 08:37:38  作者:水利部网站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7月11日,水利部党组中心组聚焦党性修养,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主持学习并谈学习体会,部领导田学斌、田野、叶建春作交流研讨,副部长陆桂华参加学习。

  鄂竟平指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最为重要的修养,如果党性修养缺失,没有坚定的立场,就会经受不住诱惑和“围猎”,忘记初心,丢弃党性,走上不归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洗涤思想尘埃,永葆先进本色,确保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鄂竟平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建设加强党性修养。一是在政治建设上,要加强政治修养,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二是在思想建设上,要加强理论修养,真信真学真用马克思主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三是在组织建设上,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四是在纪律建设上,既要加强纪律修养,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也要加强道德修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五是在作风建设上,要加强作风修养,当前要着力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差距,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

  鄂竟平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结合中央新的要求、调研掌握的情况、查摆发现的问题、专项整治的效果、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等,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充实升华学习研讨的主题和内容。

  学习会上,部领导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水利部部史部风,围绕党性修养的深刻内涵、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以及党员干部如何提升党性修养等内容开展了学习研讨。

  各总师,机关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巡视办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部分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