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利部党组召开第一次检视问题专题会议 聚焦“五个重点查找” 以刀刃向内的自觉检视问题
发布时间:2019-08-19 08:49:34  作者:水利部网站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任编辑:王佳

水利部党组召开第一次检视问题专题会议

聚焦“五个重点查找”

以刀刃向内的自觉检视问题

  本站讯 7月26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主持召开部党组第一次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围绕中央明确的“五个重点查找”,采取先自我检视、再集体“会诊”,逐人逐项过的方式,集中检视问题。中央第24指导组组长宋秀岩到会指导。部领导田学斌、蒋旭光、田野、叶建春参加会议。

  鄂竟平指出,水利部党组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树立问题导向,着手从六个渠道查找问题。一是对近年来召开民主生活会查找的问题,中央政治巡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的问题进行梳理。二是从动员部署就对照“四个迫切需要”深入查找四个方面15条差距不足。三是结合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征求到的225条意见建议,逐人“认账领账”对照检视。四是每次集中研讨都查问题、看不足。五是部领导结合到基层一线调查研究,面对面征求意见。六是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向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发放征求意见表,在水利部官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和中国水利报公布征求意见邮箱电话,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鄂竟平强调,这次部党组召开第一次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就是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结合前期查摆的问题和广泛征求的意见建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中央第24指导组的要求,对照“五个重点查找”逐条检视反思,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会上,鄂竟平带头,每位部领导都逐人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突出问题,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结合通过六个渠道查摆的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检视自己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差距,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每位同志发言都直奔主题、直奔问题;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党组成员都对其检视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