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鄂竟平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19 09:24:49  作者:水利部网站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8月1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结合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结合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实际,为水利部机关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部机关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水利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好党的初心和使命。

  中央第24指导组有关同志,水利部领导田学斌、蒋旭光、田野、陆桂华、魏山忠参加党课学习。

  在讲到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时,鄂竟平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从思想理论渊源上看,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决定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从理论发展脉络上看,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是我们党重大理论创新的根本主旨,指引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从最新理论成果上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提升到一个新的历史高度,具有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独特的思想魅力。

  鄂竟平指出,历史反复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党的初心使命是完全正确的。从昨天看,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征程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就是坚守了初心和使命;从今天看,我们党要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大危险”,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实践;从明天看,我们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依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实践。

  在讲到对水利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考时,鄂竟平强调,要弄清楚“对于水利工作而言,守初心、担使命意味着什么”。民生为上,治水为要,水利之利,在于利国利民。利民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好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四大问题,满足人民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需求,让人民在水利改革发展中体验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利国就是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要服从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建设好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配置、水资源保护和河湖健康保障、行业全面监管等水安全保障四大体系,为中华民族复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鄂竟平强调,要弄清楚“水利人怎么做才叫守住了初心、担起了使命”。从政治立场看,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忠诚;从指导思想看,必须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做到深学笃行;从工作路线上看,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做到既科学又创新;从工作作风看,必须坚持自我革命的精神状态,做到求实、干净、担当。

  在讲到对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认识时,鄂竟平指出,找差距是要害,直接关系主题教育的质量。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五个重点查找”“五查五看”“三个对照”等要求,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态度,以务实的作风,从站稳政治立场上,从落实指导思想上,从践行群众路线上,从求实、干净、担当上查问题、找差距,把问题往深里挖、往实里挖、找准找实。

  鄂竟平指出,抓落实是关键,直接关系主题教育的成效。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对照所检视问题制定的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全部整改到位,把党中央和部党组部署要求全都付诸实践。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刻剖析问题成因,搞清楚“五个什么”,确保能钉在点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能钉得牢固。要把握好两个重点,一是要靠领导干部带头,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靠制度落实,通过健全法制体制机制,从根本上长久解决问题。

  各总师,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巡视办全体成员,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课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