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2 08:49:44  作者:水利部网站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任编辑:王佳

11月21日,水利部党组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参加学习并带头宣讲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作专题辅导报告。部领导田学斌、田野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鄂竟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鄂竟平强调,要从三方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把要点、特点、亮点找出来: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三是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鄂竟平指出,要紧密结合水利改革发展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大力推进新时代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从健全制度和强化执行两个方面,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要搞清楚“是什么”,从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河湖治理、水生态水环境、水工程监管等方面,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加强水利制度建设的重点。二要搞清楚“差什么”,从制度完备性、针对性、系统性、协同性、可操作性等方面,查找当前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三要搞清楚“为什么”,从发展阶段、外部制约、思想认识、能力水平、基础保障等方面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四要搞清楚“抓什么”,对标四中全会新要求,加强水利制度建设的顶层设计,抓紧填补立法空白,修订完善现有制度。五要搞清楚“靠什么”,明确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任务和责任,增强制度意识,严格制度执行,严肃责任追究,形成有力震慑。

  鄂竟平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深入学、持续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突出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各总师和部分司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司局、巡视办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在京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