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 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佳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文章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关键是要正确把握几个关系,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强改革创新、战略统筹、规划引导,使长江经济带成为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文章指出,要全面把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形势和任务。两年多来,有关部门和沿江省市做了大量工作,在强化顶层设计、改善生态环境、促进转型发展、探索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面临的困难挑战和突出问题。

  文章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几个关系。第一,正确把握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全面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第二,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探索协同推进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新路子。第三,正确把握总体谋划和久久为功的关系,坚定不移将一张蓝图干到底。第四,正确把握破除旧动能和培育新动能的关系,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第五,正确把握自身发展和协同发展的关系,努力将长江经济带打造成为有机融合的高效经济体。

  文章指出,要加大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工作力度。有关部门和沿江省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调动各方力量,强化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把工作抓实抓好,为实施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而共同奋斗。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