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习近平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佳

习近平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沪宁会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代表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向受表彰的全国道德模范致以热烈的祝贺。

习近平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文明委评选表彰新一届全国道德模范,这对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强调,全国道德模范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要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5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会见了受表彰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参加会见并在座谈会上宣读了习近平重要指示。随后,他在讲话中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让典型模范不断涌现,让文明新风吹遍每个角落。

座谈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张富清等58位同志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张佳鑫等257位同志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七届全国助人为乐模范、湖北省军区武汉第七离职干部休养所离休干部马旭,第七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飞行员刘传健,第六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上述活动。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代表,往届全国道德模范代表,中央文明委委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