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全国水利宣传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水利部网站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任编辑:柯锐

5月10日,全国水利宣传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学习传达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和水利部党组关于宣传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为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开创新时代水利事业新局面,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山忠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的水利宣传工作。他指出,必须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水利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部党组的部署上来。魏山忠强调,当前,我国治水主要矛盾已经发生深刻变化,水利宣传工作重点要从过去主要围绕除水害兴水利、不断提高水利工程建设能力,向加强行业监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需求转变;宣传方式要向移动优先、互联多元转变,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一要高举思想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3·14”重要讲话精神;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大力宣传阐释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三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打造水利宣传精品力作;四要围绕水利中心工作,精心策划主题宣传;五要主动回应关切,加大水利新闻发布力度;六要注重时度效,加强突发热点舆情引导处置;七要创新宣传载体手段,推动水利媒体融合发展;八要讲故事、树典型,加强新时代水利精神宣传;九要加强水情教育,扩大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十要大力开展水文化主题系列活动,提升水文化软实力;十一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做好政务信息报送等。

  魏山忠强调,要全面加强水利宣传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做好水利宣传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严格阵地管理,研究实施“水利行业报刊覆盖工程”。要建立水利宣传工作机制,落实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部署要求,建立完善舆情监测、研判、决策和处置机制。要加强队伍建设,把宣传部门力量配备和记者站建设统筹考虑,强化并规范记者站建设。

  会上,魏山忠等领导为第三批14家国家水情教育基地授牌,为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揭牌。

  水利部办公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会议总结,对2019年重点宣传工作,特别是防汛、强监管方面的宣传等作了部署。1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水利部机关各司局,部直属各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水务)厅(局)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