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利部举办首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 向全社会发出节约用水倡议
发布时间:  作者:水利部网站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任编辑:王佳

8月30日,首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在京启动,水利部副部长、大赛组委会主任魏山忠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此次大赛是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和“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旨在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增强社会公众的节水意识和能力,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

  魏山忠在讲话中指出,我国人多水少,水资源时空分布严重不均,供需矛盾突出。解决我国水资源短缺问题的根本出路是节水。目前,全社会对节水的重要性认识还很不充分,水危机意识缺乏、节水意识不强的情况普遍存在,舆论倒逼节水、社会监督浪费的机制尚未全面建立。他强调,节水宣传教育是推动社会转变用水观念、树立节约用水良好风尚的重要举措,是做好节约用水工作的有力保障。水利部举办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的目的就是要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节水工作,推动公众成为节约用水的主力军,营造科学用水、节约用水、文明用水的良好氛围。

  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郭志坚代表组委会宣读了“节水护水 你我同行”倡议书,呼吁全社会每一个公民都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8月30日至9月10日为节水知识普及阶段,主要通过水利部官方网站、“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微信公众号、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网站等方式发布相关知识点。9月11日至10月10日为线上答题竞赛阶段,公众可登录水利部官方网站答题专区和“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微信公众号参与有奖答题。

  水利部有关司局、在京直属各单位和北京市水务局负责人,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科技日报、澎湃新闻、今日头条等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