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利部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水利部网站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任编辑:王佳

近日,水利部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有关要求,听取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有关工作。

  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蒋旭光、田野、叶建春出席会议。

  鄂竟平指出,中央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抓得很紧很实,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的督促指导有力有效,水利部第二批主题教育总体推进顺利、态势良好。一是预热启动比较早,党员干部投身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二是四项重点措施联动融合比较紧,结合水利实际,推进更加有力。三是各项工作抓得比较实,较好地落实了“以真心务实的态度抓教育”“横不攀、竖不比,刀尖向内扎自己”等要求。通过主题教育,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力推动了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鄂竟平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看到主题教育开展中存在的不足。通过近段时间的调研暗访发现,个别单位学习研讨流于形式走过场,有的基层单位进度稍显滞后、对某些标准要求把握不够精准,主题教育进展不够平衡,一些单位主题教育的质量还有待提高。这些问题不容忽视,必须高度重视,下功夫去深入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鄂竟平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持续用力、抓紧抓实第二批主题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更加深入精准地把握中央精神和要求,真心实意地重视起来,切实增强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不折不扣务实推动,务求质量和成效。要把着力点放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特别是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四项重点措施的落地落实。要上下联动抓好问题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用水利改革发展的实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三要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要再次发文,突出压紧压实各层级领导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责任,确保落实、落实、再落实。要强化督导力度,再增派两个督导组定向督导,并要以暗访为主要方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督促指导,把严督实导落实到位,确保紧而又紧、实实在在地推进主题教育。

  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