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正式设立并启动实施
发布时间:  作者:中国水利网  来源:中国水利网  责任编辑:王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近日,水利部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设立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平台和导向作用,吸引和调动全国涉水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力量,共同参与保障长江流域水安全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国家水安全相关领域整体创新能力的提升,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提供科技支撑。

  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主要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技术需求,针对长江流域水科学问题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研究,重点支持水文水资源、水环境与水生态、水利工程、防洪减灾、江河治理和水土保持等领域的研究项目。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的设立,在现有涉水国家科技计划基础上,开辟了中央级水利科技项目资金支持的新渠道。实施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有助于更好地发挥行业引导作用,开拓新的研究方向,培养水利科技领军人才,推动解决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的重大水科学问题。

  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成部分,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的申请、评审、管理和资金使用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执行。根据基金合作协议,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实施期限暂定3年,资金规模2.5亿元,每年支持约30项重点研究项目,首批项目指南已纳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即将于近期发布并启动项目申报工作。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