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正式复工
发布时间:  作者:水利部网站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任编辑:柯锐

2月23日上午,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声响起,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1标段油坊节制闸及箱涵工程正式恢复施工。自2月17日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复工以来,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协调人员、设备进场,人员到岗72人、施工机械进场30台(套)。

  油坊节制闸及箱涵工程由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承建,工程现场现已投入管理及施工人员20人,施工机械9台、环保设施2台及必要的消毒防疫设备,每日土方开挖量约1000立方米,达到原计划的65%。

  针对疫情影响带来的工程进度滞后等情况,北延建管部将组织各参建单位提前谋划,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调整修订进度计划,在人员完成隔离进场施工后,通过延长作业时间、增加作业机械及作业班次等方式,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抢工期、促进度,确保3月底完成箱涵主体开挖。

  自2月17日以来,北延建管部积极协调属地政府有关部门为工程建设复工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本工程已列为地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得到了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各参建单位主动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协调当地人员及施工机械,稳妥做好人员健康筛查、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教育等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平稳开展。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于2019年11月28日在山东临清开工,工程建设概算总投资47725万元,总工期21个月。工程实施后每年将增加向京津冀地区供水能力,有力缓解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状况并促进沿线重要河湖湿地生态修复和改善。届时,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将发挥更大效益。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