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水利专项赛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中国水利网  来源:中国水利网  责任编辑:杜雅坤

  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水利专项赛工作座谈会在四川德阳召开,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斌指出,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治水矛盾变化和治水新思路,充分认识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对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将水利专项赛办出影响形成品牌。

  田学斌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切实组织好水利专项赛。要把水利志愿服务融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纳入《水利系统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和水利系统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整体规划,坚持把节水护水宣传教育内容纳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全面落实河长制等工作考核体系。各级水利部门要充分认识水利专项赛活动的重要意义,在总结首届专项赛经验的基础上,认真研究项目内容、创新实施方式、持续有效组织好专项赛的各项活动。二要主题鲜明,围绕重点,突出活动水利特色。充分发挥水利专项赛的指挥棒作用,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并通过他们引领广大公众持续关注水利、了解水利、支持水利,成为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助推器。要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新思路和水利中心工作,聚焦“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全面实施河长制、湖长制”等社会关注的水利重点和热点,深挖中华传统文化及治水理念、水利科技等文化内核,努力打造一批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活动品牌。三要不断创新,提升质量,追求良好社会效果。要顺应时代发展,运用现代思维和手段,不断创新培育,发挥优秀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内容创新,针对水利工作重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精心选择项目主题,在创新和创意上下功夫,提高项目活动的社会关注度;要坚持形式创新,积极探索活动项目的形式手段,用好信息化技术,推广线上线下共同参与的工作模式,提高项目活动的社会参与度;要坚持制度创新,不断建立和完善各级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活动项目的交流和激励制度,通过精神物质鼓励、评先评优等多种方式,形成长效机制,调动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的积极性。四要借助外力,融合资源,形成共同推进专项赛的合力。各级水利部门要加强与共青团组织、文明办和宣传教育主管部门以及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融合各方社会资源为水利专项赛提供良好发展空间和良好舆论氛围。要运用好获奖项目成果,利用行业内外各种宣传平台,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推介,切实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座谈会上,参加终评的专家对大赛进行了点评,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