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利部启动实施水利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编写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水利部网站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任编辑:王佳

       近日,水利部召开水利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编写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审议教材编写实施方案,部署启动教材编写工作。水利部副部长、水利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编写领导小组组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斌指出,编写水利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是落实全党大学习、干部大培训要求的重要基础,是提升水利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重要保障,是深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重要指南,要充分认识编写教材的重要意义,按照务实管用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教材编写工作。

  田学斌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鄂竟平部长关于加强培训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编写基本原则,力争编写出科学性针对性实用性强,岗位、专业配套,质量优良的精品教材。一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宣贯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十六字”治水思路融入到教材知识点中,总结水利改革发展新实践、新经验和新探索。二要把握政策性,保证权威性。要组织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经验的专家编写,加强审核把关,力求解读“十六字”治水思路、水利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精准到位。三要注重针对性,突出实用性。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研究、分析和解决当前水利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推动水利实践。四要强化可读性,力求多样性。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理论、解剖案例,积极探索开发音像教材、电子教材和网络教材,满足干部多层次、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田学斌强调,要统筹做好选题论证分析、编写组织实施和审核把关、规范出版使用等各环节工作。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人员保障,努力为做好教材编写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水利部办公厅主要负责同志宣读成立水利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编写领导小组的通知,水利部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水利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编写实施方案。领导小组成员研究审议通过了教材编写实施方案。水利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首批将组织开展水利知识读本、水利干部学习培训教材(13本)、监管典型案例(10个方面)等3类教材的编写工作。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