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地下水管理和水库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水利部网站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任编辑:姚倩

9月29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地下水管理、水库安全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按照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部署,锚定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抓好水利人才培养、引进、使用顶层设计,深化水利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新时代水利人才工作格局,积极营造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用好人才的环境。要有意识地发现和培养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高层次复合型水利人才,努力造就一批一流水利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大批卓越水利工程师,努力建设一支爱党爱国爱水利事业、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水问题的水利工程师队伍。要为各类水利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让水利事业激励水利人才,让水利人才成就水利事业。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加强系统谋划、做好顶层设计、抓实重点任务,认真履行法治政府职能,全面落实政府权责清单制度,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深入推进水利“放管服”改革,加快完善水法规体系,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把全面依法治国要求贯彻到水利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指出,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地下水管理条例(草案)》,将是我国第一部地下水管理行政法规。《条例》颁布后,要组织水利系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围绕地下水调查与规划、节约与保护、超采治理、污染防治、监督管理等方面规定,加快出台配套制度,修订完善相关标准,建立统一的国家地下水监测站网和信息共享机制,开展执法专项行动,全面依法加强地下水监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水库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证水库安全运行,针对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确保2025年底前全部完成现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要压实地方责任,指导督促各地抓住当前施工有效期,加快推进今年除险加固项目,同步建设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安全监测设施。要全面落实水库安全管理责任制,建立健全科学管护机制,推进水库运行管护规范化标准化,坚决守住水库安全底线。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