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水利部网站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任编辑:姚倩

10月12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智慧水利建设规划、《水资源调度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推进智慧水利建设是实现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之一。要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要求,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以数字化场景、智慧化模拟、精准化决策为路径,全面推进算据、算法、算力建设,加快构建具有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的智慧水利体系。要坚持系统观念,做好顶层设计,从数字孪生流域、数字孪生工程、水利业务应用、网络安全体系等方面构建标准统一、模块链接、互为融通、共享共用的总体框架,全面覆盖各项水利业务应用,全面提升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开展水资源统一调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的重要抓手,对于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在全面加强节水、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的前提下,通盘考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流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水资源禀赋条件,统筹加强需求和供给管理,处理好开源和节流、存量和增量、时间和空间的关系,建立健全水资源调度实施机制,为科学精准开展水资源调度提供制度保障。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