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利部召开水美乡村建设现场会
发布时间:  作者:水利部网站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任编辑:王佳

       10月14日,魏山忠副部长在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主持召开水美乡村建设现场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系统总结近两年来试点工作情况,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水美乡村建设各项工作。

  魏山忠强调,实施水美乡村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畅通城乡经济循环的强大驱动、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各级水利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水美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真正发挥成效。

  魏山忠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工作成效,他指出,各省水利部门和试点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影响,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进试点建设,水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升、河湖公共空间获得新生、乡村水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也总结出一些好的经验、创新性的做法。

  魏山忠要求,各地要准确把握水美乡村建设关键点,不断丰富完善建设思路。突出系统治理、坚持生态优先,确保综合施策、源头治理、协同推进,对生态环境系统少扰动,河流湖泊形态少改变;注重因地制宜、优化设计方案,提高治理针对性,充分展现乡村河流的多元之美;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完善监管机制,落实好建设投资,确保工程质量和建后管护。同时,各级水利部门要全力以赴,尽快完成第一批试点县建设任务,加快实施第二批试点,尽早启动第三批试点县建设,并加强宣传推广。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九子溪、三板桥村、鹿苑村、双河堰等远安县水美乡村建设项目。财政部农业农村司、水利部有关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处室同志,各省(区、市)水利(水务)厅(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