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水利部网站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任编辑:姚倩

 10月26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听取了第三次全国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情况和主要成果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和认识上对表对标,把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自觉做到认识统一、方向统一、行动统一。要在任务和措施上对表对标,对照“十四五”时期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任务,逐项细化实化工作方案和实施项目,逐项抓好推进和管理,坚决把涉及水利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在责任和成效上对表对标,锚定“十四五”时期取得明显成效的目标,压实责任、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善作善成,确保每项工作都有责任主体、都能落到实处、都能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开展全国水资源调查评价是摸清我国水资源家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通过科学求是的调查评价,精准掌握我国水资源分布及变化趋势,精准研判水资源安全形势和风险挑战。要依托调查评价的数据资料,建立全国统一的水资源基础数据台账,及时掌握并动态更新水资源数量、质量、开发利用等信息,充分运用于水资源规划编制、政策制定、监督管理等工作中,为强化水资源管理和优化水资源配置提供科学支撑。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