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鄂竟平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坚决推进河湖“清四乱”和水污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柯锐

3月21日,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通报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审议通过2019年部际联席会议工作要点。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水利部部长鄂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经过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顺利,130万名河长湖长上岗履职,强调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坚决推进河湖“清四乱”和水污染治理工作,管好盛水的“盆”,护好“盆”中的水。

鄂竟平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去年先后7次对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这项工作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虽然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刚刚起步两年,但已经成为必须高度重视、必须下大力气做好的一项重点工作。

鄂竟平强调,当前很多河湖积弊深重、问题交织,特别是“四乱”问题和水污染问题突出,严重影响了生态环境。依靠河长湖长,清理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四乱”突出问题,治理水污染,是确保生态环境质量优良的有效途径。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已经开始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其中的要点是管好盛水的“盆”和护好“盆”中的水,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坚决清理河湖“四乱”,治理水污染。

鄂竟平强调,实践充分证明,要想把河湖长制工作做好,必须靠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发力。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责权利相统一的原则,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通报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姜明宝,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联席会议联络员、水利部有关司局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