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治淮精神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治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治理淮河的经验总结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传承和弘扬治淮优秀传统,凝聚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现面向社会征集治淮精神及其表述语。

一、重要意义

淮河是新中国第一条全面系统治理的大河。70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淮委和流域各省精诚协作、团结治水,广大治淮工作者踔厉奋发、顽强拼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提供了强有力的水安全支撑和保障。

在波澜壮阔的治淮实践中,创造了一系列首创性成果,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积累了一系列宝贵经验,凝聚形成了共同的价值取向和行为理念。当前,水利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总结凝练、传承弘扬治淮精神,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抓手,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也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水文化的重要载体,对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夯实干部职工开拓进取的思想基础,凝聚干事创业的智慧力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基本原则

(一)治淮精神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要坚持传承历史与创新发展相统一,能够作为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引领和精神坐标,不断汇聚起加快推进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二)治淮精神要体现与时俱进的时代气息。要以水利优良传统和行风为基础,融入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方向的价值追求,使之成为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三)治淮精神要集中体现新中国治淮70余年来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标准、精神品质和道德风貌。总结凝练的文字要精炼大气、言简意赅,易懂易记,富有感染力和号召力。

三、投稿事项

1.作品须附有治淮精神的文字表述,并诠释其内涵(不作硬性要求),形式和篇幅不限。

2.须注明“治淮精神投稿”字样,通过电子邮件报送。注明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等。

3.截稿日期:2022年11月30日。

联系人:章金龙     电  话:(0552)3093570

邮  箱:hrcjgdw@126.com

四、奖项设置

征集工作结束后,由主办方组织评审,对优秀获奖作品给予适当奖励。

五、其他

投稿作品应为原创作品,一经采用版权归主办方所有,且主办方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使用,若提交的作品出现侵权行为,责任由提交者自负。

水利部淮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1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