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南四湖局助力万州脱贫攻坚、孤贫儿童 “一对一”志愿帮扶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作者:王佳 俞伟力  来源:南四湖局  责任编辑:杜雅坤

4、启动仪式现场2  520.jpg

2、与帮扶对象结伴入场  520.jpg

本站讯 日前,南四湖局助力万州脱贫攻坚、孤贫儿童“一对一”志愿帮扶活动在重庆市万州区龙驹镇中心小学正式启动。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和“扶贫先扶智”的号召,助力水利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南四湖局党委积极谋划、周密部署,研究决定与水利部扶贫定点重庆市万州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区水利局、区教委和扶贫办的共同协调下,最终确定重庆市19个深度贫困镇乡之一的龙驹镇中心小学的10名小学生作为我局志愿帮扶对象。

启动仪式上,龙驹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向与会人员敬献了红领巾;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致欢迎辞。南四湖局代表向大家介绍了活动背景、单位基本情况;对万州区委、水利局、教委等领导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勉励同学们“要敢于正视困境,学会接受、学会面对、学会改变、学会成长”,希望南四湖局青工委“将服务意识传承下去,长期坚持,毫不动摇地帮助贫困学生真正摆脱贫困”。

万州区委代表在讲话中指出,南四湖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到万州进行“一对一”志愿帮扶,不仅帮助贫困儿童及其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更坚定了他们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中,南四湖局青年志愿者亲切地与被帮扶对象拉家常、谈心事,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一对一”送上慰问金以及文具、书籍、书包、衣物等慰问品。随后,在动听的生日歌中,大家共同为小寿星徐子凌同学举办了一场温暖人心的生日会,并进行了签名合影留念。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和孩子们时而手牵着手,时而热情拥抱,场面温馨感人。

万州区水利局、区教委、龙驹镇政府等相关领导,南四湖局机关、六个基层管理局相关领导及“一对一”帮扶人参加了活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