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节约保护处召开重点河流生态流量(水量)保障实施方案技术协调会
发布时间:  作者:节约保护处  来源:节约保护处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5月31日,委节约保护处在安徽省蚌埠市组织召开淮河干流、沙颍河、史灌河生态流量(水量)保障实施方案技术协调会议,围绕“三条河流”生态流量(水量)保障实施方案及编制说明进行技术讨论,征求意见,协调下步工作。河南省、安徽省水利厅水资源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水利部的部署,各流域管理机构按照“一河(湖)一策”要求,组织编制2019年重点河湖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本次在已开展的河湖生态流量研究、相关基础调查和规划等工作基础上,淮河流域首批选择淮河干流、沙颍河和史灌河,研究制定主要控制断面生态流量目标,提出生态流量监测与预警方案,制定生态流量管控措施,明确生态流量调度管理职责划分、执行与监管责任以及保障措施等,报经水规总院技术审查和水利部批复后,作为河湖生态流量调度、监管和考核的主要依据。

在淮委领导重视指导下,节约保护处组织项目承担单位淮委科研所,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工作,按照水规总院有关技术要求,加快推进重点河湖生态流量(水量)保障工作,于5月下旬完成了编制任务。会上,项目承担单位概要汇报了淮河干流、沙颍河和史灌河生态流量(水量)保障实施方案及编制说明,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讨论,就完善实施方案提出意见建议,讨论通过了会议纪要。

会议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加强协调联系,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正式将“三条河”的生态流量(水量)保障实施方案报有关省人民政府征求意见,做好反馈意见处置工作,尽快将方案成果报水利部审查批准实施。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