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处组织学习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治理相关文件
发布时间:  作者:李秀雯  来源:政策法规处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6月20日,政策法规处组织召开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驻水利部纪检组就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向水利部党组发出监察建议书》《淮委系统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以及淮委监察局印发的典型案例通报摘录等相关资料。

会议指出,近些年,随着市场化程度的迅速发展,有些党政领导干部经不起经济大潮利欲诱惑,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经商办企业大开“绿灯”,自己从中“坐收渔翁之利”,公权力与民营公司勾肩搭背,形成官商勾结、钱权交易和不当利益的输送。这种做法,抹黑了党的形象,败坏了社会风气,严重损害了政府与群众的关系,损害了党的执政基础。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是全面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遏制“官商一体”“一家两制”的有效途径,对于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处领导干部应自查的全部自查,做到全覆盖、如实填报有关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按规定要求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全处同志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严禁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相关文件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禁止违规从事盈利活动的有关规定,了解违规经商办企业的行为方式,危害后果及处罚措施。

政策法规处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后所有领导干部填报上交了《淮委系统领导干部个人及其特定关系人经商办企业自查报告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