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党办工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作者: 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近日,根据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党办工会党支部书记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结合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实际,以《坚守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敢担当》为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在谈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与体会时,支部书记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哲学逻辑四个维度,通过回顾党史新中国史中感人至深的往事,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共产党人最本质的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岗位上都要深刻认识“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只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纪、心中有戒,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坚守初心、勇当使命。

在谈到“坚持刀刃向内、对标对表找差距”时,支部书记说,近年来直属机关党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委党组决策部署,聚焦机关党建主责主业,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推进党的建设质量提升方面,有思路、有举措、有特色、有成效,但是也还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淮委系统党支部建设状况调研情况,查找了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等,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谈到“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强化整改落实见成效”时,支部书记传达学习了最近水利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指出抓好整改落实,关键在于敢于改思想,聚焦解决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关键在于盯住真问题改,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改自己的问题、改突出的问题、改矛盾尖锐的问题;关键在于健全制度体系,完善考核机制,落实奖罚措施,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

在谈到“在坚守初心、勇当使命中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时,支部书记说,新中国治淮是我们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治淮战线上的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锤炼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政治立场、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为新时代治淮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办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