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局党组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作者:沂沭泗局  来源:沂沭泗局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10月12日上午,沂沭泗局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专题研讨会,学习研讨“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其他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大鹏主持学习并讲话,淮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徐英三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雪峰、陈光临,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宝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念彪作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水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治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治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感悟更加深刻,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对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感悟更加深刻,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对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基本方略感悟更加深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对系统治理这一根本方法感悟更加深刻,统筹谋划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对强烈的防风险意识感悟更加深刻,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更加鲜明。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与推进“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有力推动新时期治水方针和治水思路在沂沭泗局落地生根。要深学细悟,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对标对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对照人民群众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新期待,查找沂沭泗水利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要狠抓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筑牢城乡水安全保障;坚持人水和谐共生,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推进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水利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加强沂沭泗水利管理能力建设。

淮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徐英三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沂沭泗局党组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水利部、淮委党组部署,严格按照要求大力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他充分肯定了沂沭泗局学习教育的形式、内容,认为主要领导带头示范,党组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思考深刻,学习研讨质量很高。他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和契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为指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局党组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治水思路的转变、沂沭泗水利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措施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

局副总工,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水政安监处、水资源处、基建处、水管处作交流发言。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