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打造特色亮点,践行初心使命——沂沭泗局创新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沂沭泗局  来源:沂沭泗局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沂沭泗局根据层级多、线长面广、党组织关系分属苏鲁两省不同地市等特点,把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贯通始终,把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贯穿始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特色亮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展。

一是采用“8+X”模式,聚焦主线深学细悟。创新提出“8+X”学习模式,在完成8个规定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扩充“X”个专题研讨,对习近平总书记“3·14”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进行学习研讨,及时跟进,不断拓展研讨范围,持续强化学习研讨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

二是开展特色培训,着力提升主题教育质量。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与主题教育示范培训、处级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等特色培训,确保主题教育主线不变,标准不低。目前,沂沭泗局各级49个党组织已召开学习培训活动630余场次,参与学习6000余人次。

三是进行督查暗访,深入基层压力传导。局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分7个调研督查组,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督查。采取短信提醒、推进会、暗访、巡回指导、随机抽查、座谈询问、理论测试等方式,指导基层主题教育,层层传导压力,着力打通落实中央方针政策和部、委党组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基层党支部督查指导“全覆盖”,严防“上热中温下凉”,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四是全局联动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开展好主题教育与全局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有的基层单位利用休息日和晚上,加班学习研讨,着力解决工学矛盾。同时,以主题教育为推力,促进解决直管河湖“清四乱”、水资源管理、河湖管理范围划界、直管工程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主题教育期间,沂沭泗局完成整改事项23件,集中整治“四乱”问题3077项,119件陈年积案“清零”行动有序推进,8项重点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切实做到了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推动主题教育在沂沭泗局落地生根见实效。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