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河局:突出政治担当 狠抓实绩实效 持续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沂沭河局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沂沭河局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根据淮委、沂沭泗局党组统一部署、安排,沂沭河水利管理局党委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安排、突出务实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主题教育呈现出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的良好态势。

一是高点统筹谋划,突出一个“责”字。淮委、沂沭泗局动员部署会议后,局党委迅速成立领导组织机构,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布局,及时召开动员会,明确责任分工,压实主体责任,全局9个党支部全面高效发动。从严从实要求,强化指导督导,先后召开4次领导小组会议,3次全局推进会,及时分析研判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靶向精准。

二是强化分类指导,突出一个“细”字。认真落实“注重分类指导”的要求,按照局党委班子及处级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科级干部、支部党员同志4个层次划分,针对不同层级的特点和任务要求,分级分类指导,明确具体目标、细化措施要求、列出评价标准,既突出不同层次的特点,又抓好多级联动开展。针对离退休党员和外派、借调党员同志,可能出现的短板问题,也专门进行了部署安排。

三是坚持以上率下,突出一个“带”字。局党委坚持以上率下,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党委中心组连续集中10天完成了9个专题的初步学习研讨,在认真进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把研讨作为重点,每个专题均提前列出学习提纲,每名成员均做到逐一研讨发言、形成研讨材料,研讨交流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既有体会、问题,也有措施、打算。党委成员分5个专题开展调研,有力确保情况掌握清、症结分析透、措施制定准。集中3天时间,带领全局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开展共同学习,交流研讨成果。坚持先改一步、立行立改,党委班子查摆梳理问题23项,目前已整改4项。

四是压紧支部工作,突出一个“严”字。各支部均制定了细化工作方案,除统一要求的“七个一”之外,还开展了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更新一次党员先锋岗、开展一次学习体会交流、组织一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多项措施。各支部敞开门开展学习教育,广泛邀请职工群众参与学习研讨。机关党支部在启动初期,连续3天开展集中学习,使每名党员同志迅速完成学习热身。抽调专门力量成立3个指导组,对参加主题教育的9个党支部进行全程督导,通过访谈调查、突击评测、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先后完成4轮督导,及时进行纠偏校正,确保支部主题教育压得实、管得严,压出实效。

五是紧扣检视整改,突出一个“实”字。在检视问题上“加压”,在整改落实上“从严”。及时把问题转化为任务目标,迅速开展整改落实:对支部建设仍有弱化的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推进支部工作法的凝练提升,引导e234、知行相促等工作法发挥实效,落实支部规范化建设具体措施;对离退休党员多、学习组织不便的问题,积极探索离退休党员的优化管理措施,加强离退休党员的送学、送书和关怀工作;对涉砂群众诉求多的问题,及时梳理群众反映信息,找准突破口,集中力量开展整治;针对职工反映信息沟通不畅问题,推动内部信息发布平台和制度管理平台的建设。

六是创新学习载体,突出一个“活”字。探索形成学习时间“巧安排”、学习内容“重拓展”、学习形式“求灵活”、学习教育“讲实效”的学习标准化模式。运用“互联网+”学习模式,应用学习强国app,拓展党员开展“线上”自学;用好“微党课”活动载体,把 “一人讲”变为“大家讲”,把 “长篇大论”变为“短小精悍”,100余名普通党员围绕初心使命、信念担当讲出了精彩一课;利用党员积分管理平台,把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转化为积分数字,实现党员的量化评价和常态激励,充分利用沂蒙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多项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党员社区报到和社区服务,组织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帮助完善社区儿童活动室器材,为“第一书记”帮扶村庄送去专业讲座和关怀温暖;积极开展“守护碧水”系列志愿服务;江风口党支部建成“初心 使命”文化展室。切实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当前,沂沭河局正在按照方案安排和上级部署,持续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水利工作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将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不断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