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沂沭泗局  来源:沂沭泗局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近日,沂沭泗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大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2020年水利部、淮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动沂沭泗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进新时代沂沭泗水利管理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宝军就做好2020年沂沭泗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胡根、郑雪峰、王念彪,二级巡视员唐劲松(副司级)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基本要求,聚焦做到“两个维护”的首要任务,深刻理解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理念,自觉担起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神圣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肩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沂沭泗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重视从政治高度谋划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把准政治方向,认真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实现政治和业务的高度融合。二是进一步抓好思想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干部、指导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堡垒模范作用。抓实建强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化“四强支部”等争先创优活动,着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四是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生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从局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改起,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五是进一步强化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以严格的执纪增强制度刚性,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敢抓敢管、常抓常严。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在关键阶段,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沂沭泗水利管理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治淮70周年。

会议指出,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压实“两个责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健全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提高履职能力,推动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沂沭泗局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局机关处室、驻徐事业单位、淮工集团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南四湖局、沂沭河局、骆马湖局领导班子成员、监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