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创新工作方式:淮委水资源处积极推进淮河流域跨省河湖水量分配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水资源处  来源:水资源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本站讯 3月19日,根据淮委领导指示,按照中央疫情防控和推进重点工作“两不误”的要求,淮委水资源处通过异地会商方式,组织有关部门、单位在蚌埠、合肥两地共同召开视频会议,讨论淮河流域第四批跨省河湖水量分配方案工作大纲,研究推进水量分配下一步工作。

会议听取了中水淮河公司关于南四湖、高邮湖、池河、浉河、竹竿河水量分配方案工作大纲编制情况汇报,逐河(湖)对水量分配范围界定、主要控制断面设定、具体分水原则和主要控制指标核算方法、进度安排等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针对每条河(湖)特点,研究确定水量分配重点内容和关键问题。为完善工作大纲和下一步工作打基础、定基调、明方向。会议要求中水淮河公司根据讨论意见,抓紧组织开展各河(湖)基础资料收集和南四湖、高邮湖、池河、浉河、竹竿河水量分配方案编制工作大纲修改完善,尽快报淮委水量分配领导小组批准实施。

跨省河湖水量分配工作是今年水利部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淮委今年水资源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春节过后,各有关部门、单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组织流域五省水行政主管部门全力推进工作进度,共同开展了相关基础资料搜集分析,编制完成水量分配工作大纲等工作,目前,水量分配方案编制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委规划计划处、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处、水文局(信息中心)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蚌埠主会场参会,中水淮河公司负责人及有关编制人员在合肥参加异地视频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