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局召开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沂沭泗局  来源:沂沭泗局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3月24日下午,沂沭泗局召开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水利部和淮委河湖管理和河湖长制工作安排,推进直管河湖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沂沭泗局局长、局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大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按照水利部、淮委部署要求,围绕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这一主线,紧紧把握河湖清理整治行动这一抓手,结合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奋力做好直管河湖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郑雪峰、陈光临,纪检组组长刘宝军,副局长王念彪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局在河湖管理、“清四乱”、划界、水旱灾害防御、采砂监管等方面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绩,管理能力与河湖面貌均得到了持续向好提升。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河湖长制、河湖管理能力水平全面提升。

对下一步河湖长制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协调机制。全局各级单位要继续主动与地方政府及河长制工作机构保持密切联系,积极配合参与地方开展的直管河湖各项河湖长制工作;要牢固树立全局上下一盘棋思想,坚持做好横向部门间沟通,上下单位间联动,合同发力实现河湖长制工作目标任务。二要强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开展。进一步排查梳理直管河湖管理范围内的“四乱”问题并及时报送地方河长制工作机构,严格管控新出现河湖“四乱”问题,加快推动完成去年水利部督查暗访交办问题,要持续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三要强化河湖管理督查检查。加强直管河湖巡查检查,第一时间处置上报;规范涉河建设和活动行为,配合上级机关做好河湖暗访督查,适应这一新常态新形势新要求,扎实履好职、尽好责。四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要清醒认识宣传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增强沿河单位、群众以及社会各界对管河护河必要性与重要性的认识。及时总结、宣传在直管河湖推进河湖长制中好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努力讲好治水管水故事,全面弘扬治水管水正能量,引导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会上,局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局河长办汇报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局副总工田永禄、方元龙,局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各直属局设立分会场,直属局局长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