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局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沂沭泗局  来源:沂沭泗局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3月24日,沂沭泗局召开防汛抗旱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郑雪峰、陈光临,纪检组组长刘宝军,副局长王念彪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我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取得的成绩。近年来沂沭泗流域多次遭遇台风暴雨洪水,特别是去年遭遇的沂沭泗流域1974年以来最大洪水,我们依靠有序的防御组织、科学的工程体系,成功战胜了台风暴雨洪水侵袭,保证了沂沭泗流域安澜,为流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应有支撑和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指出,“洪水风险依然是流域的最大威胁”;鄂部长在超标洪水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立足于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黑天鹅’突发事件,切实做好流域超标洪水防御工作”。这些都表明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我们要响应好总书记的号召、落实好鄂部长的要求,积极作为,聚焦短板,扎实备汛准备、精心维护工程、常抓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能力水平。一要夯实工作责任。各级主要领导是防汛第一责任人,要积极应对防汛抗旱工作新形势,加强沟通协作,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做好今年汛前的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二要强化度汛隐患排查。各级各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突出重点,适时开展汛前检查和在建工程、涉河建设项目、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等专项检查,认真做好上级汛前检查有关准备工作。有序推进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和影响度汛安全的维修类项目,确保汛前完成。三要落实重点任务。防办要不断强化决策和执行能力,水文局要不断强化汛情预测预报能力,抢险队要不断强化工程抢险技术能力。要抓紧修订完善各类预案,确保预案的实时性和可操作性,适时开展预案的演练。各直属局、基层局要加强防洪工程运行管理、巡堤查险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和度汛安全。四要扎实做好防汛保障。各级各部门务必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防汛基础保障工作。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五要严格工作纪律和信息报送。全局各级各部门要严肃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纪律,强化防汛信息报送,增强信息管理和保密意识,加大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宣传力度,主动引导社会舆论。

最后,会议强调了疫情防控相关事项,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决策部署,落实单位属地疫情防控责任和领导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这一阶段“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整体防控策略,继续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摸清摸实全局职工的配偶、子女、亲属在境外的情况,保持高压态势,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杜绝隐瞒不报情况发生。

局副总工田永禄、方元龙,局防汛抗旱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各直属局设立分会场,直属局局长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