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郑朝纲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7月29日,按照淮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建设对党忠诚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题,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办公室首先是政治机关,首要是政治意识,首责是政治责任,要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走在前、做表率,不断把“三服务”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让办公室真正成为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和淮委改革发展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专题党课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前提,做到“一个带头”是关键,做好“三个表率”是路径,建设“模范机关”是目标等方面概括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他结合大量事例,从五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大意义,强调加强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应对当前风险挑战的制胜法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处的重要地位和特殊职责使命决定的。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是我们党事业发展壮大的根本保障,99年波澜壮阔的党史,70年灿烂辉煌的治淮史都与加强政治建设息息相关。应对当前一系列风险挑战,更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结合淮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排查出的4大类14个方面“灯下黑”问题,他深入剖析政治机关意识淡漠的具体表现。强调对存在的问题要持续深入剖析、认真做好整改,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以政治建设涵养蓬勃向上的锐气、砥砺敢于担当的魄力,弘扬实干务实的作风。就办公室如何结合实际落实讲政治要求,他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当好表率:一是坚定政治信仰,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二是锤炼政治品格,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当好狠抓落实的表率;四是严守政治底线,当好遵规守纪的表率。

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