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室(国科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防汛抗洪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8月12日,办公室(国科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防汛抗洪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青年干部在防汛抗洪中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

会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了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强调了防汛救灾的极端重要性,对长江、淮河等流域防汛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执政为民理念,体现了对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一以贯之的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会特别邀请水旱灾害防御处主要负责人做防汛抗洪“微讲座”,他结合多年水旱灾害防御经验和今年防汛抗洪实际,从流域机构防汛职责、防汛组织体系、工程调度体系、调度方案及会商决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指导。

学习会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从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广大党员干部展现出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办公室在防汛抗洪中担当负责情况总结分享了参与防汛抗洪的深刻体会。他指出,今年防汛抗洪工作是对新中国治淮70年来流域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流域机构履职尽责水平和淮委党员干部作风的全面检验。在委党组正确领导下,淮委上下一心,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汛抗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办公室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通过此次防汛抗洪大考,深入思考,全面总结,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服务大局意识,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锤炼特别能战斗的作风,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胜。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大家分别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防汛抗洪工程中展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防汛救灾理念新进步、防汛政务保障和宣传信息工作开展、新中国成立70年治淮成就、淮河防御洪水能力的提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