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9月10日,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及时为每位党员购买并发放了原著,制定了学习计划,编印了导学材料,要求每位党员采取自学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认真学习。会前,与会人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认真研读学习。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复旦大学郑长忠教授主讲的《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微党课、集体学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龚云研究员的《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文章。微党课和理论文章围绕核心内容、主要贡献、主要意义等,从总体角度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对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起到了很好的导读作用。

学习会上,大家联系前期学习心得和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交流。纷纷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充满着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光辉,散发着科学性、真理性的光芒,凝聚着多重深邃的思维轮廓,生动阐释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和人民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和全球治理伟大实践的思想战略理论体系,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一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权威著作,是指引中华民族复兴航向的最新教科书。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如何推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大家一致认为,要从六个方面着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在逻辑,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把握精髓学,处理好基础必修和重点选修的关系,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建督查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把握重点,有所侧重,真正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方略、基本知识了然于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联系治淮实际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本领;要融会贯通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创新过程,要把第一、第二、第三卷的学习作为一个整体予以把握,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心悦诚服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每篇文章都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远的战略视角、卓越的治理能力、前沿的政治智慧,既是经典文献,也是雄文、美文,对办公室做好综合文稿起草、重大政策研究、新闻宣传等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要通过认真学习、充分吸收,转化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实际成效。

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