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规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扬州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陈剑霄  来源:规计处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11月18日,规计处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扬州重要讲话。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科学擘画了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对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建议》在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保障人民生命等方面明确了涉水任务,为今后统筹谋划好淮河保护和治理工作,尤其是科学编制淮河流域“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扬州考察时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共同保护好大运河,使运河永远造福人民,要把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同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运河航运转型提升统一起来,为大运河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创造有利条件;要继续推动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建设,完善规划和建设方案,确保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成为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生命线,同时要把实施南水北调工程同北方地区节约用水统筹起来,坚持调水、节水两手都要硬。

会议要求,规计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淮河保护与治理、组织编制好淮河流域“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推动大运河文化带水系保护和治理、进一步加快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全力推动淮河保护和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规计处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