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扎实推进共创建 多措并举促安全 淮委建设局通过水利部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评审
发布时间:  作者:俞瑾  来源:建设局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按照水利部部署,淮委建设局统一思想,将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作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途径,作为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手段,以标准化创建达标推动淮委建设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通过淮委建设局全体职工齐心协力和不懈努力,2020年12月25日,经水利部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委员会审定,水利部以《水利部关于公布第九批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单位的公告》(2020年第26号),授予淮委建设局“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称号。

为了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促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淮委建设局成立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启动标准化创建工作。创建工作严格按照水利部《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管理暂行办法》和《水利水电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标准》等要求,结合淮委建设局实际,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线,全面强化安全管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局属各部门及相关参建单位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标准开展工作,通过宣传培训、制度建设、全面落实、自查自改等步骤,建立起一整套标准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组织保障体系、文件记录体系和工作流程体系,并聘请评审咨询机构和相关专家到淮委建设局及工程现场进行培训指导。

2020年11月初,达标材料通过水利部专家组的初审。11月30日,顺利通过水利部专家组现场核查,12月25日,水利部正式发文公告。

淮委建设局成功获得“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既是对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的肯定,同时也对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淮委建设局将以此为契机,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加强安全基础管理,持续不断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继续优化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促进安全管理良性循环,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系统化。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