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政法处支部集中学习研讨《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
发布时间:  作者:阿旺多吉  来源:政法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近日,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并进行了专题讨论。
       该规划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专门规划,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是“十四五”时期统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总蓝图、路线图、施工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成果。规划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五大体系”为主体框架,围绕“五大体系”作出具体部署安排,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总抓手”作用落细落实,突出统筹性、全面性、保障性、创新性,共由九部分组成。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规划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规划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作用,坚持持续、深入、系统地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化法治思维、强化法治信仰、坚定法治信念。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实施规划统一起来,把宣传学习规划作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内容,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规划精神和要求,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在讨论中,大家表示,规划对新时代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适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要求新期待,加快实现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意义。要以《规划》要求为指引,坚持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切实履行好依法行政各项职责。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