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文局(信息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水文局(信息中心)  来源:水文局(信息中心)水文局(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2019年1月31日,水文局(信息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淮委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18年工作成绩,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治淮决策部署,安排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局主要负责人代表局领导班子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治淮决策部署  加快推进水文和信息化事业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水文局(信息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委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干部职工把握机遇、担当实干,推动事业取得了新成绩:一是防汛减灾信息保障工作成效显著;二是水文水资源技术工作扎实推进;三是水利信息化工作迈出新步伐;四是科研与对外交流工作成果突出;五是内部管理工作不断深化;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有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治水主要矛盾发生的深刻变化,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方针和新时代治水总基调,坚决贯彻落实淮委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好补短板、强监管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为此,要始终坚定“强基础、上水平、成事业、惠民生”的发展目标,坚持以技术支撑为主体、水文测报预报和水利信息化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模式。对照新时代治淮新要求,要着力提升“三项能力”,抓好“两支队伍”,强化“一个保证”,即提升水旱灾害防御技术支撑能力、水文水资源技术支撑能力和水利信息化技术支撑能力,抓好专业技术人才和科研创新人才这两支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这个政治保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在服务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上谱写崭新篇章。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3·14”治水方略重要讲话5周年。会议要求,水文局(信息中心)要牢牢贯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这条主线,做好防汛抗旱、水文水资源、网络安全信息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水文和信息化事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此外还对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及初步整改计划进行了通报。

水文局(信息中心)全局职工参加了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