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离退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离退处  来源:离退处  责任编辑:柯锐

本站讯  为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10月12日下午,离退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蚌埠市“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史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园位于龙子湖区淮河大坝的“水利双拥园”内,主要由道路两侧错落有致的立式展板构成,系统介绍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正是这些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走进园区,离退处的党员们在每一块展板前驻足观看、仔细阅读、认真讨论。在长征精神展板前,大家脑海中浮现出党领导红军纵横十余省,长驱二万五千里,同敌人进行600余次战役战斗,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的英雄壮举,永远激励我们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在抗美援朝精神展板前,同志们引用“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表达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如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无比坚定和自信的步伐走向民族复兴。在抗疫精神展板前,大家的记忆回到2020年初,面对疫情突袭、病毒肆虐,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化身“抗疫战士”,尤其是“逆行人”的无畏付出,仅用3个月时间就取得了抗击疫情的决定性胜利,有效防止了病毒扩散,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支部负责人指出,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教育引导全处党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中汲取宝贵精神财富,切实做到“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三牛”精神,积极担当作为,为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